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路北区提升城市容貌还路于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颖 邢丁
2019-01-03 12:19:1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颖 记者邢丁)2018年12月29日,唐山市路北区组织商务、公安、城管等部门的200余位工作人员对66号小区布头市场进行了依法取缔,这是继和平楼市场、机场北楼市场之后,该区第17个占道经营市场被平稳取缔,标志着2018年首批17个占道经营市场的取缔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布头市场于2000年由工人文化宫迁移到路北区钓鱼台66号小区,为露天地摊式经营。经过18年的发展,市场商户规模由最初的460余户发展到现在的1100余户,经营范围涉及布头、服装、鞋帽等综合性商品,为唐山市规模最大的露天马路市场。近年来,虽然经过无数次的规范整治,以及不断优化与提升,但是仍然存在脏乱差以及交通拥堵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周边市容、市貌和道路通行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还路于民,路北区在充分摸排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关于主城区占道经营市场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具体取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取缔之前宣传、限期自行搬离、集中强制清理”等程序,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确保占道经营市场取缔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及时与接纳被取缔市场经营业主的项目单位进行对接,督导项目方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妥善安置搬迁经营商户。

  2018年11月16日,路北区政府发布依法取缔通告,市场取缔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同年12月15日,该区在布头市场主要出入口,对市场取缔时间、迁移工作、仟佰地市场经营区域划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现场解答了商户和居民的问题;12月22日,顺利完成了长宁道仟佰地市场A、C、E区域的摊位分配工作;12月29日,已有800多户业主搬迁至仟佰地市场重新开展经营活动。66号小区内,小区祥和安宁、道路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新市场内,商铺整整齐齐,商品摆放规范,市场干净整洁,布头市场取缔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今年12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全部占道经营市场取缔工作。同时,为满足周边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在取缔占道市场的同时,该区还将利用闲置空地、厂房或生活小区内场所,建设一批标准化的便民市场,并引导占道市场及摊位进入新建市场规范经营。

关键词:路北区,城市容貌,取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