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赴迁西督导检查河流库区 生态治理修复及农产品安全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9-01-07 16:20:51
分享:

  12月18日下午,市长丁绣峰赴迁西县督导检查长河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潘家口库区周边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农产品交易市场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务实有效举措全力推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工作出成效、上水平。

  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督导检查。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长河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现场、西城峪村滦河河段潘家口库区周边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城关紫玉街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彻底出清长河沿线存在问题的选矿、采砂企业,依法严惩破坏河库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和阻挠河道治理行为,彻底根除环境污染顽疾,同时高水平做好产业规划和生态修复,彻底改观长河及两岸面貌,再造秀美长河川。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度治理、全域修复,以精准有力举措实施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丁绣峰强调,要以严格落实河长制提升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效,高标准抓好潘家口库区采矿及矿渣堆砌问题整改,科学做好风险评估论证,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依法拆除库区周边违章建筑,恢复库区自然风貌,重塑良好生态环境。

  丁绣峰指出,打造放心“菜篮子”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巩固深化农产品交易市场整治成果,统筹规划、建设、改造便民市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迁西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检查,修复,生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