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盛装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1-03 09:20:24
分享: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盛装开馆。杜斯斌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小桥流水、亭台楼榭,茶坊酒肆、小吃食铺穿插其间……12月30日,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盛装开馆。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坐落于南湖景区文化广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作为唐山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集唐山特色美食与文化旅游于一体,是一个通过文化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打造的省内首家一站式特色美食基地,被称为能“吃”的博物馆。

  对一个地方文化与精神最为直接的感官接触便是美食体验。本次活动旨在构筑唐山宴美食文化风景线,展示唐山厚重的饮食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呈现美食传承人坚守、执着、精益求精的匠人匠心,传递“旅游+美食”的乡愁记忆和乡土情怀。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盛装开馆。杜斯斌 摄

  元旦期间,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将依托情景创设、互动体验、艺术表演等方式,打造六种情景,开展七项活动。其中,六大情景分别设置在唐山宴门口、序厅口、饹馇坊、作坊街、京东美食街和小山风情街;七项活动分别为:“冀东文艺三枝花”艺术展演、“爷爷教我打点心”传统糕点制作、“我是御厨”摊饹馇体验、小石磨磨豆腐体验、“一帆风顺”河灯祈福活动、“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传统文化展示体验以及“快闪”贺新年。

  在博物馆内,除了美食,还有说书唱曲的戏台、乡土气息浓郁的农家院、非遗项目展演等。“这不仅是一座能‘吃’的博物馆,还是一座集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活化的博物馆。”唐山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博物馆,唐山味道,饮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