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河北预选赛 唐山南湖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12-30 20:27:00
分享:

 

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河北预选赛在唐山南湖开赛。杜斯斌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12月30日,由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体育总会和唐山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唐山文旅·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河北预选赛”在南湖足球公园拉开帷幕。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负责人为南湖足球公园青训基地授牌。

  本届赛事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持续3天,这是唐山市首次举办海峡两岸校园足球赛预选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周边省市及唐山市的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队共40支队伍、约600人参加比赛,规模为唐山历年青少年足球赛事之最。

比赛现场。杜斯斌 摄

  本着“以足球带动全民体育发展”的原则,本次赛事活动以“中国心、复兴梦、两岸一家亲”为主题,以文化体育项目交流为主线,通过精彩激烈的选拔赛,选出优秀球队代表唐山市和河北省参加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全国总决赛,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展示两岸青少年足球技艺和团队精神,同圆足球体育梦。

现场花式足球表演。杜斯斌 摄

  南湖足球公园投入使用和城市足球广场建设被列为2018年唐山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今年10月,南湖足球公园顺利落成,并先后承接了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河北唐山站)等大型赛事活动,为推动唐山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中,预计2019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南湖足球公园、南湖足球广场将总计拥有21块足球场地,其中8块十一人制足球场、12块五人制足球场、1块沙滩足球场,可承接中乙足球联赛及国际级别沙滩足球赛事,这里将成为京津冀地区较大规模、设施完备的足球训练中心,为我唐山及京津冀足球爱好者提供优质的足球场地和配套服务,为唐山市足球城市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花式足球表演。杜斯斌 摄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花式足球表演,邀请国内花式足球表演第一人谢华现场表演助兴。

关键词:足球,南湖,预选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