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南县成功举办首届“滦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凯 李庆军 冯喆
2018-12-29 08:30: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凯 李庆军 记者冯喆)滦南县把加快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作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12月17日至20日成功举办首届“滦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近年来,滦南县非常注重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多种途径的人才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量的储备和质量都得到明显改善,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内在动力。

  鼓励县内企业与职教中心联姻开展定制培训,围绕大健康产业开设相关专业,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大中型企业中,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仅乔孟占创新工作室就已开发投产包括调剖、压裂、集输、钻井体系等方面的新产品30余种,为油田节约成本2200余万元,培养高级工程师6人;

  加大技能人才培训力度,2018年初招投标确定德邦培训学校等3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截止目前已培养技能人才237人;

  建立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对新取得技师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及高级技师参加高端专项能力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人员给予补贴。

  为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地位,引领和培养更多人才形成学技能、悟技能、练技能、精技能的良好氛围。12月17日至20日举办首届“滦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共设置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工、车工4个工种比赛,通过层层选拔,68名选手通过脱颖而出,再经过实操赛场的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21人,其他47名选手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关键词:滦南,职业,技能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