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环境整治 做好“拆建管”文章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杨雨熹
2018-12-25 16:56:5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日前,古冶区大庄坨乡出动50余名工作人员对永兴村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仅一天时间,就拆除违章圈院15处,平整土地10余亩。与此同时,古冶区范各庄镇的环境提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目前,该镇已粉刷墙体2.4万平方米,迁曹线两侧4000平方米裸露地面正在硬化,下一步还将修葺景观墙1000余米。

  今年以来,古冶区坚持统筹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抓常管长,统筹做好“拆建管”文章。按照拆迁与规划建设同步推进的原则,对拆除后腾出的土地,第一时间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库,重新安排利用。对零星地块,进行绿化提升,实现由黑转绿。北部山区将重点实施修复绿化,打造绿色生态屏障;外环沿线重点进行景观提升,建成城市主干道;205国道、迁曹线沿线重新进行规划设计,重点打造成景观道、迎宾路;石榴河片区将打造城市湿地公园;京华道以北片区将实施古冶新城建设,打造一个功能健全、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的城市会客厅,用崭新的形象,加快融入中心城区。

关键词:古冶区,环境整治,拆除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