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二十二冶杯”2018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在唐山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冯喆
2018-12-19 20:30:00
分享:

比赛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张光明 冯喆)12月19日上午,由唐山市政府、中国钢结构协会共同举办的“二十二冶杯”2018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在唐山市拉开帷幕。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孙文仲、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文仲在致辞中说,发展钢结构装配式产业,既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更是培育新动能,发展新增量的有力抓手。当前以二十二冶、津西、杭萧钢构等一批骨干企业为引领的钢结构装配产业正在加速发展,唐山正努力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掀起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新高潮,同时也为国内建筑设计精英和相关企业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合作共赢的平台。

  本次竞赛以“创新、梦想”为宗旨,以“绿色唐山•创意钢构”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设计理念与钢结构建筑的融合互动,提高区域制造业的供给能力,推动唐山市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12月初,中国钢结构协会对参赛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初评,最终产生了来自全国30个单位的23个作品参加决赛。

  最终,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代表队的心悦华府作品荣获特等奖,奖金10万元。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隶属于世界企业500强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是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并从事国际工程、钢结构制造、技术装备制造、设备租赁等相关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和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矿山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化工石油工程、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地基与基础工程、钢结构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炉窑工程、管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冶金行业甲级;房地产开发贰级资质;拥有独立对外经营权。

  下设与主营业务相匹配的专业公司,拥有适应工程建设需要的勘察、设计、科研机构和各类施工机械。拥有年产能力达50万吨的以生产工业与民用建筑钢结构产品为主的三座较大规模的现代化大型工业园,是中国钢结构协会授予的国家钢结构制造特级企业。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两高一低的“粗放”式建造模式将有序向建筑产业化过渡,具备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可循环使用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将是我国建筑产业化进程中的主要载体之一。促进钢结构建筑发展是贯彻落实绿色低碳要求、提高建筑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是稳增长、调结构、转型升级、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化解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