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滦州市举办冬季果树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2-19 16:58:58
分享:

  为提高果农管理果园的水平,使之达到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的标准,并进一步推动滦州市果品产业可持续、多元化发展,近日,滦州市农牧局在簸箕掌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利用冬闲季节组织举办了果树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计15天,每班参训学员43人。滦州市农牧局邀请了唐山市林业局果桑处处长张善江、果品质检中心主任张立新、乐亭县高级农艺师周树星等多名果树专家和一线技术人员,采用会场授课、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为果农分别讲解矮化密植苹果园栽培技术要点、果品安全生产、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农林生产中的应用、土壤改良及生物技术、果园常见病虫害防治、果树冬季修剪等多方面内容。

  为了满足果农对知识的渴求,滦州市农牧局专门为参训果农购买了果园管理、果园病虫害防治、农产品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书籍,共计发放书籍230余册。

  在这次培训中,果农通过听讲课、亲实践、议发展、取“真经”,不仅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技术,而且开阔了视野,为以后自己在果品产业方面的发展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拓宽了思路。

  参训果农纷纷为此次培训点赞,一致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的所见、所闻、所学应用到自己的实际生产劳动当中去,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培训班,为广大果农朋友提供更多、更有力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撑,惠及更多果农,促进林果产业得到更好发展。

关键词:滦州市,果树培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