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 扎实推进作风转变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景军 冯喆
2018-12-18 16:12:3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景军 记者 冯喆)优化营商环境,既需要锤炼服务发展的硬功夫,更需要提升发展的软实力。在这方面,关键在人,核心在作风。年初以来,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破题开路,出实招、下实功,精心组织,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从而有力促进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明确着眼点,夯实干部作风转变的思想基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治保证

  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党组注重从干部的思想认识入手,通过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持自我改造、自我约束等方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能力,从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政治保证。

  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本行业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方针政策,对本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法规上来,统一到为企业、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措施上来。

  注重党员干部学习。尤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这一重要论述更是重点学习、加深理解,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应用性,结合部门管理实际,从“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狠抓工作重点,力求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科学安排”、“严肃监督检查,完善长效机制”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开展上述一系列工作,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和运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人心,夯实了干部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选好结合点,找准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路径,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措施保证

  在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工作中,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党组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转变作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三个结合”,找准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路径,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措施保证。

  将干部作风转变与国土资源系统中心工作相结合。用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果推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用中心工作的有效开展保证干部作风转变向更深、更广处延伸。该局党组根据年初确立的重点工作,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对行业内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再理解,对于在执行有关规定基础上可以简化的程序坚决予以简化,为群众提供便捷。同时办事程序的简化,提高了群众对国土资源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转变作风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转变作风的工作中来。

  将干部作风转变与国土资源管理实际相结合。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充分利用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多面向群众的优势,主动开展为民服务,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使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从自身出发,强化统一接件,统一查询,一条龙办理的工作程序,千方百计缩短群众办理时间。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历史遗留问题,及时搜集、及时归类、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群众的最大理解。

  将干部作风转变与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思想认识是关键。该局党组在努力解决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同时,还根据每位党员干部的不同情况下力气解决个体问题。年初,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自己找、大家提等方式,查找党员干部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评议,使广大党员干部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从而自然而然的融入到转变作风工作中来,使转变干部作风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成效。

  抓好关键点,树立国土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组织保证

  推动事物发展的内在因素是矛盾,决定事物性质的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就是“主要矛盾”,就是决定工作成败的“主要方面”,就是需要抓紧抓好的关键点。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党组坚持从领导抓起,首先从局党组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身体力行,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

  为进一步推进和督促指导工作,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党组建立了转变干部作风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该局党组根据领导责任分工,各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内的干部作风转变工作开展督促指导,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分类归纳,制定长效机制。

  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继续结合新常态下干部作风的时代特征和发展规律,继续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逐步完善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国土资源工作和全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展望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曹妃甸,国土资源局,作风,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