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京秦高速唐山段二期通车 拉近了冀东与京津的“时空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刘春宝 李洋 解鹏 闫航
2018-12-18 09:18:49
分享:

京秦高速唐山段二期正式通车。刘满仓 摄

京秦高速唐山段二期正式通车。刘满仓 摄

京秦高速唐山段二期正式通车。刘满仓 摄

  长城网唐山讯(周宏武 刘春宝 李洋 解鹏 记者闫航)12月16日,京秦高速公路唐山段二期工程正式通车,标志着从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全线贯通,拉近了冀东特别是唐山遵化市和玉田县与京津的“时空距离”,使遵化市和玉田县正式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京秦高速公路玉田大安镇(津冀界)至遵化平安城段是国家规划的京哈高速公路并行线京秦高速公路(G1N)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通国网高速断头路的主要工程之一。该项目西连京秦高速天津段,东连京秦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清东陵高速公路,全长38.399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米,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审批概算投资近50亿元。全路段设有3个收费站(津冀界主线收费站、玉田城西收费站、玉田城北收费站),1个服务区(玉田大安服务区),1个停车区(郭家屯停车区)。

津冀界玉田收费站。李洋 摄

玉田县郭家屯镇凤凰顶隧道。李洋 摄

  此次京秦高速公路唐山段二期正式通车,京秦高速实现从北京东六环到长深(承唐)高速的全线贯通,将形成贯通京津冀三地的又一快速连接通道,可大幅缓解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的交通压力,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带动沿线产业及旅游事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京秦高速三期工程即遵化至秦皇岛段项目已获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核准批复,项目通车后,将形成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大大减少行车里程和时间。

关键词:京秦高速,二期,唐山段,全线贯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