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召开第八届凤凰起搏器与电生理高峰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李霞 邢丁
2018-12-13 16:00:33
分享:

受邀医学专家授课。唐振中 

论坛现场。唐振中 摄

  长城网唐山讯(唐振中 李霞 记者邢丁)12月8日,由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心血管介入分会、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护理介入专业委员会主办,唐山工人医院心内一科承办的“唐山市第八届凤凰起搏与电生理高峰论坛、第一届凤凰起搏与电生理护理论坛暨宽QRC波心动过速的鉴别诊断及治疗进展”大会在南湖紫天鹅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20余名京津冀心脏起搏和电生理的知名专家分享了此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及临床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热点内容。我市市直及各县区医院相关学科医护人员约500人聆听了讲座。

  在众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努力下,唐山市凤凰起搏与电生理高峰论坛经历了多年的风雨历程,已经逐步发展成唐山乃至冀东地区心血管病学界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学术盛宴。论坛上,来自北京同仁医院郭炜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黎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李松南、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恩照、北大人民医院阜外医院王龙、天津泰达心血管医院张峰、河北医大二院王倩等分别做了《房颤消融适应症的选择》、《改良的房间隔穿刺技术》、《间隔部位心动过速的鉴别诊断》、《电生理检查基本技术和概念》、《从电极拔除了解起搏器的植入》、《起搏器相关并发症和故障处理》、《抗核磁起搏器工作原理及趋势》等。此次论坛还开辟了首届护理论坛,特别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护理专家林汉英做了《关注心理健康——快乐护理工作》讲座、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护理专家张丽敏做了《持续改进流程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等讲座。整个论坛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大家共济一堂,群贤论道,会议气氛活跃,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此次论坛执行主席、唐山工人医院心内一科纪征教授介绍,唐山市凤凰论坛已经召开了八届,先后邀请了国内百余名心脏专家莅临大会,这些专家中既有享誉国内的工程院院士、知名专家,也有临床工作的中坚,不论是学术前沿还是临床实操能力,对于提高我市心脏治疗水平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业界内重要的品牌学术活动,希望凤凰起搏器与电生理高峰论坛继续秉承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办会宗旨,带动基层医院技术发展,促进电生理与起搏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从而推进学科科技创新,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大福音。

关键词:论坛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