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破案325起 厉害了路南区域打现行专业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邢丁
2018-12-14 11:1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史孟贤 记者邢丁)2018年以来,唐山路南区域警务一体化打现行专业队深入贯彻落实指挥部整体部署,立足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实际,科学整合警力资源,工作战果颇丰。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3名,其中盗抢骗嫌疑人36名,破案325起;抓获省内网上逃犯7名,省外网上逃犯2名;黄赌毒方面涉黄嫌疑人2名,涉赌嫌疑人8名,涉毒嫌疑人8名。打现行专业队全力压控街面现行违法犯罪,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极大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路南区域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打现行专业队梳理了全区近几年部分侵财类案件历史处理对象,对多次作案的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实时研判活动轨迹,掀起精准打防攻势。在易发案地区坚持打好“运动战”,组织开展高密度巡逻,通过熟悉区域内的情况来发现可疑人员。确保做到既能“抓得住”又能“打得掉”。

  2018年1月,万达广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打现行专业队依托熟悉万达广场周边环境的优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去向,并且通过对沿街监控视频的调取进一步固定证据,经过认真比对,固定了该男子十多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视频。2018年1月23日在万达广场将正在实施犯罪的王某某当场抓获,在打现行专业队掌握的“铁证”面前嫌疑人哑口无言,交代了自己在万达广场盗窃电动车的全部犯罪事实,此役破案12起。

  2018年6月,打现行专业队接到警情某医院发生多起财物被盗案件,受害人多是夜间在病房内休息期间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被盗。打现行专业队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梳理案情,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和作案规律,并安排专人进行秘密蹲守,进过四天四夜的轮流连续蹲守,终于在6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破案24起。

  接下来,打现行专业队将继续边推进、边完善,以“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发挥优势经验,进一步提高打击街面违法犯罪的能力,为将打现行专业队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实战型公安队伍不懈奋斗!

关键词:破案,路南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