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玉田县开通“空中120”搭建生命航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柏峰 闫航
2018-12-11 14:18:37
分享:

工作人员准备登上直升机。马柏峰 摄

工作人员陆续登上直升机。马柏峰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柏峰 记者闫航)“看!直升机!”伴着旋翼轰鸣声,一架橘色的直升机亮相玉田县医院,帅气炫目的“颜值”引来现场群众围观、赞叹。

  近日,玉田县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空中救援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对医护人员进行航空急救理论和操作培训。自此,玉田成为唐山市首个配备“空中120”的县区。

  救援机舱内部设置犹如一个小型ICU,配备了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高压氧气瓶等重症抢救监护设备,可同时容纳2名患者和2名医护人员,随机医护人员可在转运途中及时对患者开展救治,有效降低事故死亡率,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据了解,急救报案人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和电话方式向空中救援指挥中心求救,通航条件允许即可立即派遣直升机至现场施救并转运至最近医院,救援时效是传统救护车的3-5倍,可以有效抢抓危重病患救治的“黄金1小时”。

  “‘空中120’的开通,不仅能避开拥挤的城市交通,为抢救危重伤员及危重疾病患者赢得宝贵时间,也能在防灾救灾中及时有效发挥作用。”玉田县医院院长张富表示,玉田县将依托“空中120”救援优势,不断推动县域急救体系和航空救援体系逐步完善,更好地造福玉田及周边地区的重症患者,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玉田县,空中120,急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