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萌娃学安全 筑就和谐大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志腾
2018-12-10 10:20:02
分享:

  雷锋小学组织安全演练。记者 许志腾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许志腾)关注师生安全,共建平安校园。近日,由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和路南区安监局共同主办,唐山市雷锋小学承办的“校园安全日”主题活动成功开展。唐山市安监局、唐山市教育局、路南区教育局、路南区安监局、路南区各中小学主管安全的领导近百余人以及雷锋小学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路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树明主持了该项活动,并对路南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讲解员带领领导参观雷锋小学安全文化校园环境。记者 许志腾 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参观了雷锋小学安全文化校园环境。校门口,9块醒目的安全橱窗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安全技能的培训以及学校安全活动的展示。楼道中,“珍爱生命”校园安全文化长廊的20余块安全宣传展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日常生活中师生最需要了解的枯燥的安全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每一个安全角落都成为安全教育的泉眼,雷锋小学安全环境文化理念深得大家赞同。

  雷锋小学安全工作汇报。记者 许志腾 摄

  接着雷锋小学做了安全工作汇报和安全活动展示。主管安全的领导从加强安全设备实施,筑牢校园安全物质基础;强化风险双控管理,构建校园安全机制保障;完善安全制度建设,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实施;打造安全宣传阵地,创建校园安全特色环境;拓展安全教育活动,提升校园安全行为技能;凝聚多方安全合力,打造校园安全共育模式等方面做了学校安全工作汇报。

  安全小卫士表演《等灯舞》。记者 许志腾 摄

  安全小卫士队伍是雷锋小学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学校安卫办的领导下的实施自主管理,参与学校安全纪律的督查、安全教育的宣传、培训、安全隐患的排查等方面、同时参与学校的安全实践活动。他们展示的交通安全《等灯舞》、安全快板,安全急救等赢得了与会领导的掌声。

  安监局刘俊民处长进行总结。记者 许志腾 摄

  表演过后,唐山市安监局宣教处刘俊民处长对此次校园安全日活动进行总结。唐山市安全监管局宣教处刘俊民在活动中指出,这次活动既是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家庭的具体落实,也是全市“我与爸妈共答题”活动的延伸。活动组织的好、科目设置的好、收到的效果好。通过参观、表演和现场体验等方式,确保了各项环节环环相扣、安全高效。也证明了雷锋小学在做好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上,真正把功夫下在了平时、做在了平时。下一步,一是希望雷锋小学在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上要持之以恒,把安全课真正带到课堂上来,定时不定期的进行演练培训。二是宣传方式上更加多样化。孩子们对安全文化的接受方式不同,要继续创新理念,把难懂的知识点变成喜闻乐见的小节目,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受教育、长知识。三是宣传的覆盖面要全员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起到一校搞活动,百校受教育,全区各个学校都要行动起来,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融入到每一个家庭,为全市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意识提高和安全素质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天的雷锋小学校园安全日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融入到每一个学校的基础教育,融入到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老师,学生都能得到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为我们唐山市的安全知识的普及、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安全素质的提升作出贡献。”刘俊民如是说。

  综合多方安全力量,凝聚安全文化合力。以本次校园安全日活动为契机,路南区教育局、路南区安监局将进一步发挥联动共建的作用,共创一方安全沃土,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关键词:安全,校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