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三起利用快递邮寄手段销售假药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杜宇昕
2018-12-07 16:53:13
分享:

路南警方破获三起利用快递邮寄手段销售假药案。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路南警方在辖区范围内排查可能销售假药的商店、药店、及可能通过快递邮寄途径销售的假冒伪劣药品。民警在对寄递物流业的日常检查中发现重要线索,破获三起利用快递邮寄手段销售假药案。

  2018年11月25日,路南公安局小山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一家快递企业检查中发现嫌疑人孙某长期通过快递邮寄疑似药物。民警在快递进行检查时发现,发现嫌疑人孙某正在通过快递邮寄药物,民警遂对其邮寄的包裹进行开箱检查,当场查获“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合格证)产品的性药,办案民警将孙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长期以物流邮递的方式销售性药,非法获利三千元。后民警将查获的性药送至河北省药监局鉴定,经鉴定为假药。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现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8年11月,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刘屯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物流园中辛克货物转运站检查时,发现一快递单上备注“保健品”的包裹,多次通过名叫“李某某”的人向外地发货,民警果断开包检查,发现这些保健品均是“三无”产品,后经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产品认定,这些保健品按假药论处,办案民警通过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住处,于2018年11月25日将李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销售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北派出所民警在对寄递物流业的日常检查中发现重要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焦某经常通过快递给他人邮寄药品。民警遂对焦某邮寄的包裹进行开箱检查,查获19种性药,均为包装简陋的三无产品,民警将查获的药品送至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鉴定,经鉴定19种性功能保健品均为假药。民警根据快递发件信息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焦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焦某对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警方,快递,假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