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清华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 报名通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2-06 17:23:13
分享:

2018年文科营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为增进中学生对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学科方向的了解,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感知学术氛围,激发学习与研究兴趣,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相关院系拟于2019年1月中下旬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以下简称“文科营”),此次文科营设经济管理学院分营、人文学院分营、外文系分营、社会科学学院分营、法学院分营、新闻与传播学院分营、新雅书院分营。

  一、报名资格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备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二、报名申请

  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

  报名链接:http://bk.join-tsinghua.edu.cn,注册或登录后选择“文科营”进行报名。

  报名起止时间: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7日24:00。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

  a) “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 “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本人所具备的文艺、体育特长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等。附加信息填写应按照系统内格式要求。

  c) “专业申请理由”是初审的重要参考,仅针对第一志愿申请的相关分营填写。

  评审专家组将根据学生的高中学习发展特点及全过程表现进行评审,学生及所在中学应如实准确提供。若存在虚假内容将取消参营资格,并报我校相关部门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记入学生诚信档案。

  三、参营程序

  初审

  综合评审:专家组将对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评审,确定参营名单。

  专业评审:专家组在初审通过的学生中遴选有学科特长的学生进入相关院系的学科专业测试。报名学生可在2019年1月7日左右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学生可打印《报到通知书》,学生需凭身份证及《报到通知书》报到。

  测试

  文科营中将包含测试环节,其中笔试科目包含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面试内容为学科专业测试(部分学生)。

  评奖

  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笔试、面试等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其他

  文科营期间,参营学生将聆听多场专家学者报告,并参加各分营相关活动。

  四、日程安排

  2019年1月18日:报到及开营报告、博物馆参观、分省交流等

  2019年1月19日:笔试、院系介绍、分营活动等

  2019年1月20日:分营活动、学科专业测试等

  具体安排详见《报到通知书》

  五、报名附则

  本次冬令营不收取参营费用,参营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别提示:清华大学从不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冬令营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中学生相关群体需警惕虚假宣传,以免自身利益受损。

  六、联系方式

  报名系统技术咨询

  电话:(010)62770334;(010)62782051

  邮箱:zsb@tsinghua.edu.cn

关键词:清华大学,中学生,冬令营,比赛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