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迁安发现3.5公斤陨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冯喆 2018-12-06 12:25:00

张先生展示捡到的陨石。陈儒 摄

  “老张捡到了一块陨石。”这消息不胫而走。这几天,迁安市民张先生家里挤满了乡邻,他们都来争睹这一“天外之物”。

  张先生是一位奇石爱好者,闲暇之余,他总爱到纵贯迁安全境的滦河河边转转,看到奇特的石头,便捡回家,10多年来,他收藏了形状各异的上百块滦河石。一周前,在迁安城南龙山脚下、滦河岸边一片荒野,他发现了一块黑乎乎、有小孩头颅般大小的石头,用手一掂,沉甸甸比普通石头重得多,他感到这块石头特殊,便把它拿回了家。

  到家里张先生用水把它洗干净,石头真容显现出来:只见这块石头呈椭圆形,浑身焦黑,好像被大火烧过,有一层厚厚的熔壳,表面粗糙布满灰白斑点,在尖小头部,有凹陷印记,并有一条灰白纹线,石头尾部不规则凹陷3到4厘米,呈灰白色。张先生上网查验比对,再和有关专家咨询,确认这是一块陨石。

  张先生上秤一称,这块陨石不多不少,正好3.5公斤,用尺一量,石头长约16厘米、直径13厘米。

  据了解,作为从宇宙星际空间落到地球的固体物质,陨石具极高的科研价值。

陈儒 冯喆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陨石,迁安,宇宙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