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市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2-05 14:18:22
分享: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唐山市林业局联合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林业局及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群众讲述了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和我市当前野生动物保护的现状,展示了市林业局2018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爱鸟周系列活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介绍了在打击滥捕滥猎野生动物行动中没收的粘网、捕兽夹以及各种鸟类标本,倡导广大市民共同联合起来,奉献爱心,保护和珍爱野生动物,自觉抵制食用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活动,自觉与滥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作斗争。

  此次活动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300余份,制作展板15块,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理解和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制观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群众也表示以后要自觉爱鸟护鸟,从文明餐桌开始,拒食各类野味,让全社会一起来保护野生动物,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

关键词:林业局,动物保护,普法,宣传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