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展“暖冬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12-04 21:23:00
分享:

“暖冬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今年12月5日是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的重要作用,12月4日,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扶贫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主办,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承办的“暖冬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举行。来自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各党委(组)、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唐山市文明办主任李泽明。记者 杨雨熹 摄

乐亭县供电公司光明行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钮玉贵。记者 杨雨熹 摄

  启动仪式上,乐亭县供电公司光明行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钮玉贵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为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唐山爱心公益红一团志愿服务队、冀北万科V盟志愿服务队、河北龙成煤统合利用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现场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记者 杨雨熹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根据结对帮扶名单正式开展了“暖冬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在高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王洪超家中,唐山爱心公益红一团志愿服务队为其送来了5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慰问品,随行的志愿者还义务为王洪超进行了血压测量、保健科普,从身体到精神上给帮扶对象带来了支持鼓励。

李泽明和志愿者服务队看望高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王洪超。记者 杨雨熹 摄

  冀北万科V盟志愿服务队先后慰问了路南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付长全、残疾人苗建生。在贫困户家中,万科V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竭尽所能的为贫困户整理家居、打扫卫生、陪帮扶对象聊天,并送来慰问金500元及米面油慰问品,在给帮扶对象送来物质帮助的同时,还带来了情感上的关怀,让贫困户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了如春的温暖。

李泽明和志愿者服务队看望路南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付长全。记者 杨雨熹 摄

李泽明和志愿者服务队看望路南区残疾人苗建生、徐艳芝。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市文明办主任李泽明告诉记者,今天启动仪式共出动了260余名志愿者,在活动持续的这几个月里,他们将陆续开展系列扶贫志愿活动,把深化志愿服务和助力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以此号召市民都来争当志愿者,为唐山市志愿服务建设和脱贫攻坚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服务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金500元及米面油慰问品记者 杨雨熹 摄

志愿者服务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金500元及米面油慰问品。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表示,“暖冬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预计参与的志愿者将3000余千人,受惠帮扶对象97人。志愿者们用一场场志愿活动、一次次爱心善举不断刷新脱贫指数,在推动志愿服务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有力作用。

关键词:扶贫,暖冬,脱贫,唐山,志愿者,贫困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