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免费唱KTV 中老年麦霸“唱”享晚年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刘庄子 冯喆
2018-12-07 17:05:3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 (刘庄子 记者 冯喆)约上三五好友,在练歌房一展歌喉,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近日,唐山市开展的“阳光娱乐”活动受到了广大中老年朋友的追捧。据悉,此次活动中,唐山市共有11家合作KTV的83个包房供中老年朋友免费唱。活动进行第一周,8家合作KTV共接待免费唱中老年朋友552人。

  据悉,“阳光娱乐”活动是宣传改革开放40年我市文化市场繁荣发展成果,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项措施和打造的文化惠民品牌。该活动启动以来,唐山市各县(市)区的发放点已经陆续发放了5000余张中老年人唱响KTV免费欢唱券,有效地提升了我市中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午休时间,58岁的于成军和几位好友来到唐山市丰润区维也纳音乐广场练歌房唱歌。“特别感谢这次免费唱歌的活动,让我们中老年人有了更广阔的娱乐空 间!”他说,儿女已经独立,自己退休后又有了大把的时间,生活没有什么压力,没事儿就喜欢约好友出来休闲。据悉,这家KTV是于成军和朋友们聚会的固定 “根据地”。每个星期,他们都会来这里唱歌。“大家聚在一起就图个开心!”同行的王大妈觉得,比起在公园唱歌,KTV唱歌比较有气氛,唱得也开心。

  “我们已经开设了10个包房,目前共接待了130多位免费欢唱的中老年朋友。”该练歌房经理李玉军说,看着大家在这里玩得开心,他和工作人员也都跟着开心。

  在此次“阳光娱乐”活动中,唐山市路北区北新道亨利KTV开设了12个包房供中老年人免费唱歌。唱红歌、样板戏,大爷大妈样样拿手,飙高音、唱美声,他们也不在话下。大家你方唱罢我登场,其他人则鼓掌、伴舞、助唱。唱累了就坐下来吃零食、玩自拍、聊聊天,非常快乐。

  记者了解到,“阳光娱乐”活动分为中老年免费唱响量贩式KTV和“讴歌新时代”欢唱会两项。12月1日至9日,各县(市)区在中老年免费唱响合 作KTV设置“讴歌新时代”欢唱会海选报名处,年满18周岁以上群众均可报名参赛,报名项目可为独唱或歌唱组合(组合成员不超过3人),参赛选手需代表报 名KTV场所参赛。比赛分为海选、复赛、提高和决赛四个阶段,12月27日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讴歌新时代”欢唱会颁奖暨汇报演出,届时将对获 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关键词:免费,KTV,中老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