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行政审批局:让项目“跑”起来 跑出便民利企新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刘亚会 李博 闫航
2018-11-30 19:47:0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刘亚会 李博 记者闫航)“他们真正在为企业着想,真正下大力度为企业办事,真放、真管、真服务,整个过程我们全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头上。”真诚、便捷、高效,这是迁安市行政审批局留给迁安文创共享产业园经理张涛的第一印象。

  日前,迁安市行政审批局接到该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关于迁安市2018年度第三批次转用建设用地项目的使用林地报告》,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报告进行了审查和审核,发现报告编制等技术规程和标准不符合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的要求,告知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进行修改。

  在申请的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该局果断采取容缺服务对迁安文创共享产业园转用建设用地进行公示和现场查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此项目进行审核、组卷,并跑办相关上报的材料,使得迁安文创共享产业园项目转用建设用地的使用林地许可材料上报至省林业和草原局仅用11天,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针对基本审批条件具备、申报材料主件齐全的申请人,在一般性条件和非关键性材料暂缺的情况下,窗口可先行予以受理发证。这种“容缺服务”方式,是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强化为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该局为打造“创业在迁安,发展零障碍”的品牌形象而实施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容缺服务体现了政府主动服务的灵活性,真正做到了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可谓是服务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张涛高兴地告诉记者。

  “那如何保证申请人能够及时补齐资料?”记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军告诉记者,申请容缺服务的申请人要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将容缺的申报材料补齐,这样,就可以先行受理发证,体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理念。

  项目审批与时间赛跑,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让项目跑起来。这是迁安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迁安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整合该市24个部门、28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创新了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亲切服务、延伸服务、代办服务、容缺服务等十一项服务标准。优化审批项目流程,绘制规范化审批流程图274项,总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999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1245个工作日,压缩率高达60%。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跑一次就能办结的101事项,占项目总数的36.6%,逐步形成了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的“零上门”机制。创新推行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审联验机制改革,编制《审批要件目录》,涵盖了项目从立项到下发施工许可证的全部行政审批及中介服务事项。同时对重点项目制定了联合审批、联合勘察、联合验收和项目代办服务标准的“三联一代”制度,实现了“一口受理、要件共享、闭环办理”。

  如今,迁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有效地促进了市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今年以来,该市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02个,计划总投资1149亿元。1至7月,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到9月底,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28.6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5亿元,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关键词:迁安市,行政审批局,新速度,便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