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北区秋冬季造林准备工作又快又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1-13 11:27:2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土地流转是造林准备最重要的环节,路北区把握好时间节点,迅速推进土地流转,11月3日已率先全部完成2298亩的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土地流转任务,为后期造林提供了保障。

  路北区政府责成韩城镇政府对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所涉及到的村实施土地流转。韩城镇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超前谋划、提前布置,克服村两委换届造成的不便,由镇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多路出兵深入到各村,以每亩1200元的价格与各家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期间,遇到种种困难,区领导现场办公,以现场为家,披星戴月,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确保了按时按量完成土地流转工作。

  市场化造林是确保造林质量的关键,也是高质量完成秋冬季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的保障。路北区领导积极走访联络造林大户,主动对接造林市场主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动员社会造林主体积极参与到路北造林工作中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委托河北瀚海拍卖有限公司,对环城高速路北段全长11公里2298亩的环城高速内侧绿化土地经营权进行公开拍卖,由唐山市保龙苗圃中标,并与韩城镇签订土地经营协议。

  保龙苗圃已于11月7日在环城高速内侧展开造林工作,11月11日已完成造林110亩,11月30日前将全部完成造林任务。

关键词:路北区,秋冬季,造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