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11-08 09:11:21
分享:

获奖选手、比赛评委合影。丰南区司法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11月6日上午,丰南区司法局在区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以“情系人民调解,共促丰南和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全区16个乡镇(街道)调委会,10个区直专业调委会参加,经过层层预赛选拔,1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进入决赛。丰南区基层司法所干警、各乡镇(街道)调委会、各专业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共100余人参会。

参赛选手。丰南区司法局供图

  丰南区司法局局长魏树春表示,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要切实树立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的理念,努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及时、依法、就地开展矛盾调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吸附在当地、实现矛盾不上交。要紧紧围绕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全力以赴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从源头上化解矛盾。

正在演讲的参赛选手。丰南区司法局供图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怀着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深切热爱,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从各自办理的人民调解经典案例、调解中采取的调解技巧与业务技能、工作中积累的调解经验与体会、工作中取得的人民调解成就等方面进行了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钱营镇调委会的李英华获得一等奖,唐坊镇、黑沿子镇、小集镇、涉农纠纷调委会等单位的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纪念奖。

关键词:丰南,人民调解员,演讲比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