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校企合作再唱“三重奏”
——玉田职教中心中国·玉田印刷机械国际博览会服务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11-03 09:40:00
分享:

剪彩仪式上的玉田职教中心青春礼仪队。玉田职教中心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近日,在首届中国·玉田印刷机械国际博览会上,玉田职教中心青春礼仪队“走上国际大舞台”,为大会提供引导、推介、会务等各种工作,引得各地宾客纷纷拍照留影,玉田县印刷机械协会各企业更是交口称赞,协会会长、唐山新联印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亦震先生感动的说:“今天的活动将校企合作推向新的高潮,唱响了共培养、互交流、多服务三重奏。”

玉田职教中学生现场观展。玉田职教中心供图

  近年来,玉田职教中心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范畴和质量不断提升。在这次首届中国·玉田印刷机械国际博览会筹备期间,学校教师为百余家印机企业进行了展会安全和礼仪培训,以保证这次国际博览会安全高效运行;学校安排部分教师带领青春礼仪队,承担整个活动的迎宾、会场引导、产品推介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校企联合培养的成果;同时,玉田职教中心机械机电类三个专业300余名学生和近百名专业教师现场观展,开展认知实习。印机协会副会长叶理明为师生讲解了展品种类、设备特色、机械功用和级别等情况,以及机械制造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为学生就业指明了方向。

玉田职教中心专业教师现场观展。玉田职教中心供图

  多年来,玉田职教中心与印机协会通过订单培养、产教结合、工学交替等方式,为全县百余家印机企业培养出1500余名技术技能人才,“三重奏”不仅保障了校企共育人才的体制机制,还解决了“学生就业、企业用人”的关键问题,更为夯实玉田这个“北方印机之乡”的美誉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校企合作,印刷机械国际博览会,服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