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陶瓷设计师许斌被大连民族大学聘为客座导师 作品斩获“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10-31 17:09:00
分享:

许斌(左)被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聘请为客座导师。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10月24日,2016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总设计师许斌被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聘请为客座导师。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成为该校大学生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这次合作标志着校企合作、服务社会、人才培养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设计学院院长包海默为许斌颁发了聘书。授聘仪式后,许斌做了一场题为“骨质瓷的设计”的讲座。许斌介绍了什么是骨质瓷,将国内外骨质瓷的特点进行对比,结合个人设计作品,阐述了如何将中国传统艺术精髓与世界主流设计思想相结合。以骨质瓷为载体,对蜡染、扎染、背扇等民族艺术语言进行研究,并进行文创产品设计。讲座互动环节,许斌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本次聘任标志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校企合作、服务社会、人才培养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此前,大连民族大学与许斌创办的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荣获该校大学生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下一步,双方计划针对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型实训项目、“双师型”师资培训、研发专项课题等方向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由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上九工业设计中心和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联合设计选送的作品被授予“红点奖”。资料图

“红点奖”一直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资料图

  在近日于新加坡“红点奖博物馆”举办的“德国红点奖reddot award”颁奖典礼上,由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上九工业设计中心和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联合设计选送的《直升飞机着陆辅助支架》、《上下棋-----综合棋类玩具》、《残障人士智能手指》、《智能装卸辅助平台车》等四项作品,从全球58个国家及地区的472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年度概念设计类“红点奖reddot winner”三项,“红点佳作提名奖honourab le mention”一项。据悉,只有那些达到设计品质极高境界的优秀作品才会被授予“红点奖”,此奖项一直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

  许斌,上九琨窑品牌、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创始人,上九工业设计中心(隶属于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2016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总设计师、唐山市陶瓷行业“杰出工匠”。其设计的国宴用瓷“青铜时代”,包含新设计器型48个,被授予外观专利17项、发明专利1项、版权3项。

关键词:陶瓷,设计,峰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