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8-10-31 14:44:29
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研究我市整改落实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唐山市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意见》和《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省第五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事关唐山经济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事关民生福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的艰巨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变“要我抓”为“我要抓”,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分解细化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退出空气质量重点监测城市“后十位”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明确重点工作、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全力做好化解过剩产能、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整治“散乱污”企业等工作,加大追责问责、刑责治污力度,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会议强调,要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周密部署,认真执行,切实把《唐山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意见》落到实处。要以落实责任为总抓手,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打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落实好《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有利于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形成工作落实合力。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抓紧制定配套制度,细化落实举措,确保文件落地见效,发挥应有作用。全市各级政府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在出台前依法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王浩,常委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