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公安环安部门迅猛发力掀起环境污染深度治理秋季攻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24 16:36:5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今年9月份以来,唐山市公安环境安全保卫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调度会议部署和省市领导指示要求,全力以赴,迅猛发力,在全市范围掀起环境污染深度治理秋季攻势,重拳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全力护航“生态唐山建设”。截至目前,已侦破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并全部刑事拘留,其中批准逮捕26人,移送起诉8人;查处治安案件118起,行政拘留122人。

  剑指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紧紧扭住群众反应强烈,严重影响民生环境安全的企业涉污违法犯罪行为,突出重点、强力施措,铁腕整治、顶格处理,切实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10月10日,玉田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违法行为人白某兰在未办理任何手续、未安装任何环保设施情况下,生产加工塑料颗粒并非法排放废气、粉尘和污水,造成了附近环境污染,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开展重点区域排查整治。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综合施策,对症施治,彻底斩断非法销售成品油黑手。在巩固前期打击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部位、区域的全面排查和重点巡控,持续打击“黑加油站、黑加油车”违法行为。9月份以来,共查处黑加油站点20个,黑加油车13辆;查处治安案件35起,行政拘留35人。10月11日,遵化市公安局查处某建筑公司私设储油罐和加油设备违法行为,缴获私储柴油近0.5吨,对违法行为人陈某林执行行政拘留。

  组织夜间联合清查行动。按照市政府关于整治凌晨至早八点空气质量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环安部门积极联合环保部门深入重点部位展开不间断夜间实地巡查,掌握了大量一手证据资料,为依法严厉打击,保障政府各项整治措施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9月份以来,共检查企业167家,发现问题25个并均已会同有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政府限产停产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唐山市,环境污染,治理,部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