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健康大讲堂惠及群众保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冯喆
2018-10-24 10:36:43
分享:

活动现场。史爱华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爱华 记者 冯喆)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进一步增强市民自我防病保健意识,10月23日下午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肿瘤科在该院西院区正和楼一楼104宣教室举行健康大讲堂公益宣讲活动第三十期。来自肿瘤科的患者、家属、健康俱乐部会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唐山市中医院肿西院区瘤科副主任王清贤主讲了中医养生知识之《霜降时节如何养生》,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霜降时节养生注意要点:防秋燥;防秋郁;防贼风;重保暖,防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讲座结束后,王清贤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就健康养生方面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保持乐观的心态,帮助他们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了解,自2018年5月9日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坚持每月第三周的周二下午两点半举行健康大讲堂公益宣讲活动,每期一个主题,从饮食、心理、生活方式、五行音乐疗法、中药内服外治、针灸、理疗等各方面宣讲如何养生保健、如何预防和治疗肿瘤等普及健康知识。

关键词:唐山市中医医院,健康大讲堂,健康,养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