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交通局重阳节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游南湖、赏秋菊、登龙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柳崇元 邢丁
2018-10-18 15:11:59
分享:

志合影留念柳崇元 摄

  长城网唐山讯(柳崇元 记者邢丁)10月17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从发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出发,组织了这次离退休老同志游南湖、赏秋菊、登龙山活动。

  上午9点,20多名老同志准时来到丹凤朝阳广场集合,曾经在不同岗位上工作,如今很难见上一面的老同志们虚寒问暖,互致问候。听说要照合影,大家欢喜异常,纷纷忙活起来,整整衣领,拢拢白发,特别是年近古稀的女同志,有的从背包里抻出鲜艳的纱巾围在脖子上,有的带上时尚墨镜,恨不得让镜头里的自己年青十几岁。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咔声,一张张欣慰的笑脸留存在相机的画面中。

 

老两口龙山上合个影。柳崇元 摄

  南湖的龙山,只是人工填筑不足百米的土山,山上有寺名为龙山阁,老同志们都说从没上去过。这次,局里组织,局领导带队,又有安保人员跟随,老同志们兴致勃勃,一登到顶。喘息未定,老同志们便看到了周围的绿水青山、亭台楼阁;举目远望,各式各样的高楼鳞次栉比,竟然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的家乡。

 

兴致勃勃登龙山。柳崇元 摄

  唐山是一座有别于其它城市的特殊城市。老同志们都曾经历过举世瞩目的强烈地震灾害,都住过地震棚、简易房,而如今都搬进了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老同志们异口同声地说:发展太快了,变化太大了,就像做梦一样……。

  唐山市老科协交通分会长王雅坤说:唐山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特别是近20年,交通做为国民经济的先行,海陆空立体交通全面发展,为唐山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重阳节,交通局,南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