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召开森林防火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16 15:46:02
分享:

  去冬今春以来,唐山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零火灾的优异成绩,为近年来前所未有。自10月1日起,我市正式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市政府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一要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宣传车、明白纸、农村广播等各种宣传媒介,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森林防火宣传。

  二要严管野外火源。要按照1000亩林地不少于1名护林员的标准足额配备护林员,各重点林场和重点林区的检查站、进山入口都要派出足够力量把守检查,严防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三要加强巡控打击。各乡镇和各专业森林消防队要组成巡逻队靠前驻防,靠前布控,靠前巡查,及时消除火灾苗头。要集中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燎荒、燎地边和在林区上坟烧纸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

  四要组织督导检查。要继续保持春防期间督导检查的工作力度,逐乡、逐村、逐林场、逐山头、逐林区进行高密度检查和抽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消除火灾隐患。

  五要做好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市县两级专业森林消防队要全员实装备勤,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安全。

关键词:唐山市,森林防火,部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