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召开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16 15:45:58
分享:

  近期,唐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我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26日召开的全市秋冬季造林暨城市环城林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学习借鉴淄博市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秋冬季造林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规划设计。按照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要求,对现有环城高速内侧造林规划设计进行完善。近路前50米和靠近城市一侧50米,要搭配常绿树种,由里向外加密栽植花灌木、常绿树和高大乔木,体现出高大密厚彩效果;近路200米和靠近城市一侧100米建设景观林带,不再栽植杨树;中间200米建设以高大乔木为主的景观林、生态林或以苗圃、果树为主的经济林,不栽植雌性杨树,雄性杨树栽植比例不超过造林面积的15%;高速出入口及重点村庄周围要大密度栽植国槐、金叶槐、金叶榆和油松、侧柏等常绿树种,形成多层次、多色彩、乔灌花结合的立体景观。

  二是做好栽植准备。要加快土地流转,目前土地流转不足40%,差距太大,希望各县市区务必在10月中旬前完成土地流转工作;同时,要做好造林主体确定、资金筹措、工程招投标、苗木采购、违建拆除、垃圾清理、老林带更新采伐和土地整理等工作。

  三是精心准备造林现场。要搞好造林现场标准段的规划设计,丰润、丰南两个区是市级造林现场,必须高标准做好造林现场准备。路南、路北、开平、高新等其他四个区也要准备自己的造林现场,及时召开现场会。

  四是确保造林质量。各地林业部门要争先进位、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造林的技术指导,把好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成活率、成林率。

  五是浓厚宣传氛围。结合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总结推广好的典型做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和支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关键词:唐山市,秋冬季,绿化工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