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抗旱性更佳的迁西板栗新品种培植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16 15:45:25
分享:

  近年来,气候多变,导致迁西县降水量显著减少,对板栗的栽植环境也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这不仅严重影响了板栗的年产量,也大大减少了栗农的收益。

  针对降水减少、栽植环境受限的情况,迁西县开拓创新,全力推动,不断发展培育抗旱性能更好的板栗新品种。经过多方努力,迁西县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京政教授,联合迁西县知名农学专家,最终培育出具有良好抗旱性的新品种--“燕凤”(暂定名)。

  在迁西县板栗示范基地,经过小范围种植培育,今年“燕凤”迎来了首次成熟结果,所产板栗在第一时间送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进行产量、抗病等相关指标的准确测定,为下一步是否进行大范围栽培提供参考。

  经初步鉴定,“燕凤”的口感良好,可以媲美闻名全国的板栗品种“燕山早丰”,同时,在栽植环境的选择上,与“燕山早丰”相比有了很大提升,具备良好的成活率与抗旱性。“燕凤”的成功栽培与成熟,对板栗新品种的培育和规模化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栗农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实现减负增收。

关键词:迁西县,板栗,新品种,培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