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北“三管齐下”促整改工作“长远治本”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张凌
2018-10-12 09:49:21
分享: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路北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三管齐下”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起到“长远治本”功效。截至目前,共新建制度8个,修订制度2个,废止制度1个。

  精准“把脉”找准“切入点”。该区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围绕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正确、客观评价对待已有制度,进行科学梳理评估,把管用的坚持下去,把“过气”的淘汰出去,把“半新”的完善起来,认真梳理“新建”制度清单,为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打牢基础。

  对症“下药”抓好“发力点”。该区紧盯问题建制度,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逐个查找存在隐患、分析“发病”原因,参照中央、省、市以及行业法律法规,结合区情实际,新建《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政府关于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方案》《果园乡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等8项制度,切实减少制度盲点,堵住制度漏洞,从源头上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未病“先治”严明“着力点”。该区提高制度执行力,通过下发文件、网站公开等形式宣传制度建设,成立3个检查组深入基层监督检查,聚焦“三看”重点检查建章立制,看制度建立是否符合实际,看制度执行是否全面到位,看制度效果是否务实管用,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坚决做到“零容忍”,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真正让“挂在墙上的制度”落地生根。

关键词:整改,路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