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培训活动 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邵雅丽 杜宇昕
2018-10-11 08:53:51
分享:

 

培训会现场。邵雅丽 摄

  长城网唐山讯(邵雅丽 记者杜宇昕)为进一步明确行业标准、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经营者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食品行业业务培训,旨在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培训范围全覆盖。紧盯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大型商场超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从业人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

  二是培训形式多样化。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网络学习、微信群宣讲答疑、短信提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让不同行业、不同文化水平的经营者均能获得有效培训。

  三是培训内容重实效。培训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法律法规讲解、案例分析、标杆对比等方式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剖析,重点强调经营者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自律意识和职业操守,走诚信、守法经营之路。

  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食品安全培训42场次,参训人员累计达6000余人次,对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共治氛围,规范经营行为,确保群众放心安全消费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关键词:培训,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