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丰润全民动员唱响扶贫攻坚“大合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贺来 国海涛
2018-10-08 16:39:21
分享:

  近日,一场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募捐活动在唐山丰润区城乡火热展开。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以及教师、军人、出租车司机等普通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户脱贫捐款。不到10天,就有126个单位、18275人次参加捐款活动,累计筹得扶贫善款183万多元。

  这只是丰润区推进全民扶贫攻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这区通过悬挂标语、大喇叭广播、入户宣讲、发放政策宣传手册、扶贫重点部门“一把手”走进直播间、印发《致民营企业公开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扶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广大干部、民营企业家、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并投身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两微一端”等新闻媒体,开辟扶贫攻坚专栏,及时报道扶贫攻坚中的鲜活经验和感人事迹,以身边的典型、身边的变化,激发干部热情和贫困户勤劳脱贫。

  企业帮扶是这区扶贫攻坚战的一大亮点。这区市级人大代表、唐山市鸿翔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军一次性为贫困户捐款5万元;国能老年公寓一次性捐款10000元,用于泉河头镇贫困户杨志刚家庭养殖;银城铺镇威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民企,每家一次性为贫困户捐款10000元;新军屯镇鸿丰高频焊管厂等多家民营企业,每家一次性为贫困户捐款5000元……全区先后有154家民营企业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与全区1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结成了帮扶对子,实现了民企帮扶全覆盖。预计到年底,全区民营企业可落实帮扶资金320多万元,为全区扶贫攻坚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刘贺来 国海涛)

关键词:扶贫攻坚,捐献,贫困户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