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市科技招商 促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郭雪梅
2018-10-08 16:39:21
分享:

  迁安市围绕构建“京津研发、迁安转化”协同创新格局,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京津科技成果到迁安转化孵化,推动全市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在科技成果(项目)引进上,精恒科技公司与北京797华音电子公司合作的高端麦克风生产项目、北京永康药业公司盐酸二甲双胍片及布美他尼注射液生产项目、北京鼎科远图科技有限公司可视化配电网状态监测器生产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已落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的“生物质绿色制造产业孵化平台项目”已完成仪器设备安装,8月底试运营。

  创新人才支撑。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本着“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科技合作模式,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各类创业中心、园区、基地为载体,扎实推进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教学实践基地和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吸引更多的创新团队和人才落户,服务全市创新发展,提升整体创新水平。在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上,已经组织京津冀钢铁联盟节能减排创新团队、迁安清核材料特种陶瓷材料技术创新团队、迁鹤光电科技创新团队等申报唐山市级创新团队;钢铁联盟研究院与北京科技大学胡正寰院士正在洽谈建设省级院士工作站事宜。

  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英诺特公司与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正在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已完成了英诺特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合作的“ParaDNA仪器和HyBeacon探针技术在甲型流感病毒病原体基因检测与分型试剂的联合研发项目”获得河北省30万资金支持。(李建军 郭雪梅)

关键词:科技,招商,成果转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