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南湖灯光秀 秀出南湖别样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冯喆 杨雨熹
2018-09-30 20:05:00
分享:

唐山南湖灯光秀。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9月30日讯(记者 邢丁 冯喆  杨雨熹)9月30日,随着巨大的璀璨凤凰划破黑夜,涅盘而生,唐山南湖全景区灯光秀正式和游人见面。南湖灯光秀沿湖勾勒湖光山色,与悠扬乐声呼应,拨动心弦。万般变化的灯光犹如演员,有凤舞九天的柔美、振翅高飞的激昂,展现了唐山别样精彩。

灯光秀亮灯仪式。记者 邢丁 摄

  作为唐山“南湖时代”盛装启幕暨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活动的重头戏,南湖景区举行了璀璨壮观的灯光秀亮灯仪式。当灯光秀正式开始,200多万个点光源瞬间将整个景区点亮,其间游人无不赞叹灯光秀的壮观。

  将近50个日日夜夜,近千名设计施工人员倾心打造,12万套灯具,200多万个点光源闪耀南湖。青山绿水水就是金山银山,天上明月和繁华的城影像此刻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宛如十里画廊,山水美景在夜间充分再现。

灯光秀的控制点龙山阁。记者 邢丁摄

  据了解,灯光秀的控制点设置在南湖景区的至高点——龙山阁上。在龙山阁俯视丹凤朝阳广场,可以看到以丹凤朝阳雕塑顶端凤凰形象为凤头、唐山市规划展览馆两翼为凤翅、原1号门入口凤羽造型为凤尾,完美组合成的一只活灵活现的巨型凤凰图案。灯光秀通过灯光特效变化,配合龙泉湾湖边整体灯光联动,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象征唐山精神图腾的巨大金色凤凰振翅飞舞的景象。

  本次南湖灯光秀项目的设计团队,曾负责G20峰会杭州西湖夜景、潮州灯光秀,他们照明设计主题浓缩为十二个字,金凤展翅、最美唐山、最忆南湖。灯光秀以先进的智能控制手段与创新的视觉表现手法,构建了震撼的整体大联动和层次丰富的立体演示界面,让游客强烈感受到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重生后的吉祥和谐。

关键词:唐山,南湖,灯光秀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