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 农产品交易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8-09-30 07:06:14
分享:

开幕现场。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张光明)9月26日,为期4天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农交会以“科技、绿色、品牌、质量”为主题,分为特装展、专业展、销售区、农村文化汇演、分会场和会中活动6部分。张月仙副市长率领唐山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届农交会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农民日报社协办,廊坊市人民政府以及河北省相关厅局承办。大会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向京津、着眼全国,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旨在通过组织高端论坛、专题对接、贸易展览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新成果,促进农产品贸易合作,研讨未来农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农交会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现代农业成果展示窗口和服务国内国际农产品交易的平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张光明 摄

  此次农交会上,唐山市的精品特装展区面积450平方米,邀请了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施而得肉制品有限公司等唐山市14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驻场展销,展出唐山地区名优特农产品2000余件,囊括了粮食、油料、畜禽、奶业、水产、果品、加工产品等七大类500多个品种;综合展区及企业展区200余平方米。此外,还利用近100平米面积搭建了智慧农业主题展区,作为唐山特装展亮点,充分展示了唐山市农业产业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成果。

  本届交易会上,唐山市现场发布农业招商项目108个,推介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126家。唐山遵化市鑫增辉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绿岭核桃在第三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上荣获果王称号;玉田县林业局选送的清香核桃、唐山市滦县凤德果品基地选送的美人酥梨、唐山卧龙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金冠苹果和乐亭县雷刚果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乔纳金苹果喜获金奖,迁安市乡伊乡农林专业合作社等4家企业的4种产品荣获银奖,丰润区桃源林场等8家企业的8种产品荣获铜奖。全市共近百家参展企业共实现销售额0.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00余万元。

  会议期间,唐山市投资10亿元的乐亭县古滦河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4.3亿元的唐山市丰润区龙运现代农业园区两个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项目总计14.3亿元。

关键词:农产品,交易,科技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