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安:万人徒步喜庆首个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林泊 陈儒 杨雨熹
2018-09-26 15:08:44
分享:

2018第三届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现场。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讯(胡林泊 陈儒 记者杨雨熹) 欢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典雅的旗袍秀走起来……

  9月23日,天高气爽,阳光灿烂,迁安市长城山野绿道人头攒动,2018第三届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万余名来自国内外的徒步爱好者齐聚一堂,尽情享受徒步健身带来的快乐,用徒步方式祝福祖国。

篮球明星孙明明现场领跑。陈儒 摄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上海、辽宁、山西等二十多个省市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跳水奥运冠军刘蕙瑕、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田径世界冠军史冬鹏、女排世界冠军李颖、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田径世界冠军刘宏宇、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花游世界冠军陈晓君、篮球明星孙明明十二位体育明星,北京网时图书会二十位知名作家、艺术家现场领跑。

  9月23日,恰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成为本届国际徒步大会的特色主题,农民丰收节庆主题贯穿整场赛事当中,组别设置紧扣“丰收”,分庆丰收5千米亲子欢庆组、晒丰收11千米幸福组及助丰收25千米拼搏组三个组别,赛道贯连景色优美的“美丽乡村”红峪口村、万宝沟村、茶井沟村等省级、市级美丽乡村,沿线赛道、起终点区域组织规划了五大丰收节展演区,象征着五谷丰登庆丰收的美好意愿。

享受万人徒步大会乐趣的三口之家。陈儒 摄

  庆丰收节目展演成为赛事一大亮点,节目安排以当地农民民间艺术团体和爱好者为主,由当地旗袍爱好者展演的红红火火好日子、高山流云旗袍秀、马兰庄小学二十多位农村小学生编排的中国功夫农村娃、独具迁安特色的迁安评戏等节目演出,将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展现给大家,而庆丰收迁安应季农产品大擂台,报名参与农产品擂台赛的农民们,展示出自己劳动一年的丰收成果,奥运会冠军为他们颁发奖金和证书,现场获奖的农民选手们带着自己的冠军苹果、冠军冬瓜等应季农产品,露出那份最朴实的笑容。

  参与本次比赛的辽籍选手王先生表示,在中秋佳节之际,也适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庆的氛围中参加本次赛事有着很棒的赛事体验,不仅能感受到徒步赛事的魅力,更能在赛事中感受到农民丰收的喜庆祥和的氛围,很开心在丰收喜庆又能徒步的活动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2018第三届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现场。陈儒 摄

  “本届赛事着力围绕丰收节主题打造,将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品牌赛事与全域旅游完美结合,打造出中国首个独具农民丰收节庆色彩的全民健身赛事,用徒步的方式共同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迁安成为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助丰收的大舞台。”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介绍说。

  同时,奥运冠军进农家、庆丰收冠军之夜、走进农田认养冠军板栗树、北京迁安文化交流暨著名诗人萌娘诗集研讨会等系列体育文化公益推广活动也在大会期间有序展开,将文化元素与迁安水城激情碰撞,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群众体育与群众文化、城市发展与美丽乡村得到融合发展,展现出新时代迁安新形象、新风采。

2018第三届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现场。陈儒 摄

  据了解,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是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主题赛事,自2016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赛事将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产业融合,近三十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近百位文化名家及中外五万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百家媒体争相报道,成为迁安市年度固定重大节庆活动,全国知名赛事。

2018第三届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现场。陈儒 摄

  近年来,迁安市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探索打造了“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城市+旅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在“体育+旅游”方面,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和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成为迁安长期举办的国际品牌赛事,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实现了以“运动”为媒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迁安目标。

关键词:丰收节,万人徒步,步行,农民,迁安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