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聚三农 迎丰收 遵化举办首届农民板栗节暨三农摄影大赛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屹鑫 杜宇昕
2018-09-26 15:06:15
分享:

 

唐山遵化举办首届农民板栗节暨三农摄影大赛作品展活动现场。马屹鑫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屹鑫 记者 杜宇昕)   为进一步弘扬遵化板栗文化,打响遵化板栗品牌,喜迎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上午,遵化市首届农民板栗节暨三农摄影大赛作品展开幕仪式在苏家洼镇桃园村举行。

精彩的文艺表演。马屹鑫  摄

  活动中,游客们不仅能品尝到地道的“京东板栗”,领略震撼的摄影作品,还能欣赏歌曲、舞蹈、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表演,特别是互动节目“吃栗子比赛”,紧张愉快的氛围引得大批游客驻足参与。据悉,仅活动当天来桃园村游玩的游客就达1500余人。

 

“京东板栗”展览。马屹鑫 摄

游客参与吃栗子比赛。马屹鑫 摄

  近年来,遵化将优化板栗产业发展环境作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板栗产品深加工。目前,该市已有栗源、美客多等板栗加工龙头企业26家,建成天然有机板栗生产基地35万余亩,实现了研发、生产、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成为了亚洲最大的板栗加工基地,板栗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1.5%,并先后获得“省级板栗出口基地”和“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

关键词:丰收,板栗,摄影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