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 记鹤祥实验小学五二中队小小志愿者关爱失独老人中秋系列慰问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9-25 11:20:00
分享:

  鹤祥实验小学五二中队小小志愿者们继暑期慰问失独老人叶老之后,孩子们都有了很大感触,更加努力学习,来报答老师家长的养育之恩。鹤祥实验小学五二班的孩子们在董老师张老师等几位老师的辛勤教导下,像花朵一样健康成长。

中秋前夕孩子们自发的联系老人

  得知老人因为过节怕孤独心里难受所以去外地了,失独老人收到孩子们的电话,知道有小志愿者的孩子惦记,心里好多了。为此又告诉小志愿者们还有两位唐山更为典型的孤寡失独老人----------方老和宋丽萍老人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失独,是常人无法体会的痛,是别人看不见的伤。然而,据调查,70—80%的失独父母存在精神创伤或心理障碍,极力躲避世俗人伦,近半数患有抑郁症!失独老人是最需关心和关爱的群体。

  方老,名叫方自强,90多岁的高龄,是目前参加国冀东抗日暴动为数不多的老老红军。但一生坎坷,没有孩子,老伴重病卧床多年。

宋丽萍老人,孩子得病去世,老伴因为怀念儿子,也去世了,只剩她一人,孤苦伶仃。

得知上述情况后,鹤祥实验小学五二中队小小志愿者们,准备好月饼,水果,米面等等,

还向家长请教为老人亲手做了热腾腾的发糕

  准备好以后,鹤祥实验小学五二中队小小志愿者们,在中秋节当天的下午  来到他们家里看望他们,给予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与他们进行谈心沟通,用温情关爱失独老人,让他们感到爱的温暖,也让他们渐渐的走出了生活的阴霾。

方老很高兴,给孩子们讲了好多过去的事迹

难舍的送别

  孩子们这个中秋都觉得过的很有意义。

  鹤翔实小的小男子汉们在慰问老人之后都有了很大的感触,更懂得了关心别人,尊敬长辈,懂得担当,初步了解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家庭责任感,更懂得孩子与长辈之间是互相需要的,孩子也通过自己的付出明白了爱和关心的重要性。

关键词:中秋,失独,慰问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