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康复患者送锦旗感谢唐山工人医院好医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唐振中
2018-09-19 16:16:43
分享:

康复患者送锦旗感谢唐山工人医院好医生。

  日前,唐山工人医院胸外科病区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刚刚出院后不久的患者王某芝,将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厚德仁心”字样的锦旗,送到科主任任淑华的手中,并再三感谢任主任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她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让她对生活再次充满了信心。

  2018年8月的一天,69岁的王某芝因刺激性咳嗽就诊于唐山市工人医院胸外科,入院诊断为右肺下叶肿物,不除外恶性,需要手术治疗。患者王某芝刚住院时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日以泪洗面,表示自己的病要是癌症,不好治就算了,自己的儿子已经因病去世,老伴生了重病,家里家外全靠儿媳打理,两位老人和儿媳、孙子,一家四口相依为命。任主任和团队的医生听了,非常同情。任主任及团队反复为患者做心理工作,给患者信心,并迅速制定了一整套医疗方案,快速完善了术前检查后,给予胸腔镜下右肺下叶切除术手术治疗。术后一周,王某芝痊愈出院。

  据悉,唐山工人医院胸外科病房作为京津冀地区较早开展胸外科微创手术的单位之一,腔镜微创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在严抓医疗护理安全质量的同时,一再强调对住院患者及其家属,尤其是加床患者、危重患者及其家属的关心和照顾,协助解决他们在住院期间疾病治疗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医护团队精诚合作,为每一位住院患者制定了最佳治疗、护理、康复方案,确保了医疗护理“零”差错事故的发生。此外,科室还十分注重患者的心理疏导,拉近了医患、护患之间的距离,鼓励患者说出自己的感受,对于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和担忧给予耐心的解答和疏导,使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医务人员最温暖的关爱。(唐振中) 

关键词:康复,患者,医生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