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曹妃甸区第一农场喜开华北水稻丰收“第一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连君 吕瑞欣 杨雨熹 2018-09-18 16:50:09

曹妃甸区第一农场喜开华北水稻丰收“第一镰”

  长城网唐山讯  9月17日,随着水稻收割机的轰鸣声,曹妃甸区第一农场喜开2018年水稻丰收“第一镰”,这也是华北水稻产区的“第一镰”。

  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之季,恰逢北方水稻的丰收季节。在曹妃甸区第一农场,连片的稻田金灿灿,成熟稻穗粒粒饱满,迎风摆动。机声隆隆唱丰收、燕鹊翩翩舞丰年。在黄澄澄的稻田里,水稻收割机穿梭其间,农工们抓住晴好天气正忙着收割水稻,他们忙碌的身影与金色的稻穗相互交映,勾勒了一幅巧夺天工的秋收图。

  2018年曹妃甸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继续坚持以农工增收、农业增效、村队发展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优质水稻种植,鼓励推进水稻机械化作业,采取良种补贴等措施,向农工群众传播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安排专业农技人员下村入户对水稻的种植、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现场指导。如今,32万余亩水稻已相继全部成熟,并进入最佳收割期。

   李连君 吕瑞欣 杨雨熹/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曹妃甸,水稻,丰收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