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会见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迪特马·沃伊德克一行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8-09-17 15:08:41
分享:

  9月13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会见了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迪特马·沃伊德克一行。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会见。

  丁绣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沃伊德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唐山不仅是河北省经济大市,也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工业城市,先后诞生了中国近代工业的“七个第一”,并与德国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当前,唐山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描绘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蓝图,充分发挥毗邻京津、沿海有港、产业基础雄厚等比较优势,着力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唐山与勃兰登堡州地理区位条件相似,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到访为新起点,加强友好往来,密切交流沟通,积极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沃伊德克表示,唐山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为中国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地合作既有良好发展机遇,也面临共同挑战,将在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环境保护和教育等各领域进行深入对接合作,推动双方友谊迈上新台阶,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省外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关键词:丁绣峰,德国,会见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