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芦台全程代办做企业贴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闫航
2018-09-14 16:37:4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高宇航 记者 闫航)芦台经济开发区以开展完善项目审批手续“攻坚年”为契机,以“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从企业来访考察到项目投产后的全程代办,作为项目服务“最先一公里”的引领者,“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全程代办已成为投资者最得力的“好帮手”。

  项目考察时“笑脸迎”。充分发挥代办员在招商引资主战场上的“排头兵”作用,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微笑服务所有企业家。针对来访企业,耐心讲解芦台的投资环境、产业规划、扶持政策等,如实回答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即使企业因产业发展定位、环保等原因不能入驻,也会给企业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协助企业联系其他地区适宜的园区落户,节假日期间还会通过短信、微信等致以问候,真正成为投资者的知心朋友。在芦台,每一位来访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项目签约前“悉心导”。面对有意向且符合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做到“贴上去”服务、“沉下身”帮扶。主动为投资项目提供预指导,发送入区项目所需材料清单、项目投资计划书模板等,与企业共同挖掘项目的亮点和优势。来自北京的京南方项目在提交材料时,文字表述平淡,产业优势表现不明显,未能真正体现出该项目的特色及其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代办员积极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突出项目的特点和亮点,深挖其在国际、国内市场的行业领先优势,完美地展现出企业风采。在芦台,每一个项目都能得到最悉心的投资指导。

  项目审批中“一站服”。项目落地后,根据投资商申请,从立项审批、工商注册、规划设计报批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运营投产等环节,全程无缝对接,一站式服务,确保“资料及时报、报审超速批、报批不脱节”,实现“企业动动嘴,政府跑断腿”。为一汽大众配套的华舜汽配项目需在省发改委备案,企业老总又特别忙,项目代办员就上门取资料,传真发到省发改委,并亲自到省里取回批复原件送到企业手里,全程用时两天。在芦台,每一个环节都能实现“超速度”审批。

  项目开工后“解难题”。项目开工后,排除万难破阻力,现场办公解难题,为项目建设全力加速。在亚联机械和东方百盛两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因园区修路导致无法进场施工。项目代办员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快速修建了一条临时道路,保证了项目建设工期,使项目在预期时间内顺利建成投产,打造了“芦台速度”。

  项目投产后“跟到底”。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在项目建成之后也决不放松,真正做到“跟踪式”服务。芦台与唐山、天津多家银行合作,同时洽谈引进金融服务机构,解决区内企业融资难题。与津冀职业院校合作,搭建校企对接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根据芦台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结果统计,区内企业对该区“售后”服务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在芦台,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终身“保姆式”服务。

  始于微笑终于服务,芦台的代办服务实现了真正的“全程代办”,将全程代办作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树立以成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用实打实干的精神和“货真价实”的成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将全程代办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最亮丽的名片。

关键词:芦台,全程代办,项目,开展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