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一中学生在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9-14 15:52:31
分享:

全国十强选手胡新月。唐山一中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日前,在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高中组决赛中,唐山一中16名同学喜获全国奖项。胡新月同学经过主题演讲、国学常识问答和即兴演讲三大环节的比拼,喜获全国十强优异成绩。另有刘晖、王梓祺等7学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毕一飞、阚维易等6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艾明哲、赵浩言等2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据悉,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目前,大赛已经获得40多所高校的认可与支持。其中,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和吉林大学明确将大赛奖项作为自主招生优先报名条件并写入自主招生简章。据统计,2018年,共计1373名大赛获奖选手通过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74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据悉,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新开设了国学专业。

  在中华之星国学大赛中获奖已经成为众多高校选拔具有国学特长和创新潜质人才的备选条件之一。

关键词:唐山一中,国学大赛,佳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