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改革开放四十年 薪火相传三代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金宗明 杜宇昕 闫航
2018-09-11 15:30: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邢丁 金宗明 杜宇昕 闫航)    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声,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改革开放40年“遇上”教师节,我们在唐山邂逅了三位老师,他们用“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精神,为我们勾画了时代变化的印记……

司庚老师(中),80岁,唐山市第七十五中学退休教师,教龄36年; 单靖老师(左),49岁,唐山市路南区友谊里小学教师,教龄26年; 朱妹老师(右),32岁,唐山市路南区万达小学教师,教龄8年。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大地震后,师生在简易棚里坚持学习。资料图

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校园。朱妹 供图

唐山市南厂中学师生上课情景。唐山市丰润区教育局 供图

唐山市万达小学多媒体教学设备。朱妹 供图

  从唐山震后“砖头压油毡”的简易校舍,到今天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美丽校园;从水泥黑板冷板凳,到今天融入科技互联网的教学设备。三代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向人们展现了一副生动的图景,让人们不由感叹时代的变化。

关键词:改革开放,教育,时代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