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渤海岸边“巡夜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王明明 闫航 2018-09-10 14:01:23

灯火阑珊的南堡联合站。王明明 摄

  初秋的夜晚,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南堡联合站的夜班员工吴亚然和肖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巡检,回流泵、导热油泵、球罐区......一轮巡下来,近一个小时。此时,暮色已完全覆盖了南堡联合站,但站内灯火阑珊,宛如璀璨的繁星,照亮了夜空。

  每2小时对现场设备进行巡检打点,是他们雷打不动的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南堡联合站强化“五五”标准化巡检,明确“听、摸、看、闻、测”五项巡检要点,并应用RFID电子巡检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督查,严把巡回检查质量关,确保了天然气处理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二季度,该站员工通过强化标准化巡检,发现并处置了4项重大隐患;因处置得当,规避了3次天然气闪爆事故,一次电机抱轴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截至到8月底,南堡联合站今年已累计处理天然气1.28亿立方米,生产液化气1.7万吨,生产轻烃7000余吨,为油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军 王明明 记者 闫航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冀东油田,巡检,安全,标准化
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