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9-10 09:00:17
分享:

  今年以来,我镇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协调推进的思路,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营商环境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为出发点,着力改善全镇基础设施建设。

  蚕沙口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一期)正在施工建设,一标段完成总工程量60%,二标段完成70%,三标段完成60%,四标段完成60%,五标段完成90%,正在进行路面硬化、修建排水管道等工程,村民活动中心已完成内外装修,计划年内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今年5月23日完成招投标,由唐山万事达市政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242万元。其他各村从实际出发,重点推进环境卫生改善、街道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对各项工作均制定了完善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落实了责任人,明确了责任地段,确保有序推进。

  稳步推进“厕所革命”,今年计划改厕200座,已完成105座,严格督导各村执行上级改厕工作要求,对1025座改造完的厕所按照“一村一册、一户一卡”的标准进行了整理归档。大力推进新型取暖方式,在蚕沙口村完成了860户电代煤签约。

  重点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了镇环保所,健全了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模式,完善了各类垃圾处理设施,在柳赞一村建立了临时垃圾转运站,全镇生活垃圾收集率达到100%,实现了日清日洁的目标,截止目前共清理垃圾2200吨。

  开展了全路域抑制公路扬尘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县乡两级公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杂物乱推乱放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今年春季植树造林130亩,超额完成了上级100亩的任务,全镇植被覆盖率达到了35%。

  我镇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科学规划、长效治理,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创建环境宜居的美丽新农村,促进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营商环境,曹妃甸,柳赞镇,美丽乡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