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 王离湘主持 丁绣峰明文军致辞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9-10 08:37:41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

王离湘主持 丁绣峰 明文军致辞

  9月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大剧院开幕。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主持开幕式,市长丁绣峰、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市领导杨洁、崔晗以及来自北京、辽宁文化部门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评剧是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作为评剧故里,评剧伴随着唐山由资源型工矿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城市的成长蝶变,体现了唐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近年来,唐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载体,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特别是大力推动评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实现了厚植文脉基因、陶冶人文情操、增添城市魅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多赢。本届评剧艺术节不仅带来12天的文化盛宴,更为唐山坚定文化自信增添了底蕴底气。唐山一定精心组织,最优服务,与大家一道把本届评剧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共同推动评剧艺术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唐山力量。

  明文军在致辞时表示,唐山是评剧之乡,中国评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评剧艺术盛会,是展示评剧艺术继承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经过18年的精心培育,中国评剧艺术节不仅成为了唐山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而且已经成为推出评剧新作、培养评剧新人、培育评剧观众和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秉承“评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汇聚了全国16个院团的优秀剧目,体现了整理改编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三并举”的戏曲剧目创作方针。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唐山演艺集团编创的历史评剧《乐亭县令》。该剧通过描写小于成龙任乐亭县令,治水防患,勇斗贪官海匪,舍小家顾大家,还民清明安生的故事,热情讴歌了一代廉吏一心为民的民本情怀。

  本届评剧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14日。期间将举办剧目展演、开(闭)幕式演出、学术研讨、“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评剧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等活动。

关键词:丁绣峰,评剧,艺术节责任编辑:张光明